理性探讨黄少天的男友力

副标题《另辟蹊径论证黄叶cp的可能性》



在我眼里,比起小周那种帅得没有烟火气息(简称帅裂苍穹、帅到没朋友)的存在,少天的帅气更“接地气”一些。不是说少天普通,因为按照普通的划分方法,我们一般把帅哥分为两种——一种是高冷得挨不着边,笑一笑就惊天动地;一种是亲民又活泼,几句话就能让人小鹿乱撞。

少天显然是属于后者。




我跟朋友讲,我说如果把全职里的人物扔到校园小说里,那小周必定是高冷校草学霸、花样美少年,一颦一笑勾到少女芳心。少天就是属于另一种意义上的“校园风云人物”——积极参加各种活动,校园歌手大赛凭着唱粤语歌夺得头筹,运动会里穿着宽大的运动衫在赛场上奔跑,跑道边上还有一群女孩子在那儿尖叫……

特别有青春气息,特别有那种“直男的魅力”。




我有时候会想,全职世界的黄粉到底是个怎么样的存在。

首先刨除作为实力粉的大老爷们儿,剩下的妹子里面女友粉肯定比亲妈粉多,看见赛后采访里少天露出一颗小虎牙就能尖叫,再眨巴眨巴眼睛少女心都能化了。少天肯定是那种乐意跟粉丝互动的人,比赛上场前听见粉丝尖叫说不定还会回一个飞吻,微博这种社交软件也必定用得炉火纯青——自拍福利、美食实况、联盟交际网,能po就po,估计还有微访谈,粉丝问他回答,乐此不疲。真的相当接地气,男友力也是rio。





原作里也一直在刷少天的讲(nan)义(you)气(li)。

打埋骨之地,叶修叫他来,他二话不说缩进连帽衫里就跑了出来。一边抱怨说我掏心掏肺对你,你居然还这么对我,一边又任劳任怨帮叶修打副本。打副本就算了,还闲不下嘴,拼命搜刮对方到底出了什么事儿。叶修不乐意说,他就转移话题,打完副本不放心,又缠着对方问。他心细,作为叶修的好友,虽然对方没告诉他怎么回事儿,但也隐隐约约猜了出来,然后替好友抱不平,顺便踩一踩不爽的人。

真的,哪怕包子没有问出来少天的星座,看完原作这一段,我也能百分百确信他是狮子。

少天是典型的狮男,特别狮子——话痨,性格活泼开朗,放的开也耐得住寂寞,在赛场上是极强的机会主义者,想对谁好就使劲儿宠,不待见的根本不甩一眼,简直是狮子的代言人。

简单来说就是“老子看得上的人老子就要护着,你管我客观不客观,我想吹就吹,哪怕不完美也轮不上你们,你们这些渣渣都是抢我东西的人,图谋不轨啊呸!”

叶修是他的好朋友,特别铁那种,虽然我们无法得知他俩友谊的小船因为单挑这件事翻了几次、是否岌岌可危,但有一点很明确——他认可叶修的实力,认可叶修的人品,所以实打实地把对方当朋友、铁哥们儿。哥们儿有难,必定两肋插刀,在所不惜。

打完副本以后,少天对叶修说“你有什么困难一定要告诉我”,我能帮的上就帮,帮不上你也告诉我我替你分担着点儿,连转会去蓝雨都想得到,你们老板知道吗?等叶修隐晦表态不需要帮助后,又“深情凝重”地表示“你一定要回来”。感人至深,这根本不是友谊的小船,而是友谊的巨轮啊!

少天足够讲义气,人品够好,大方不记仇(讨厌的人例外),这也就是在他话那么多、总是让人感到烦,但是却永远无法被真正讨厌的最大原因。

他特别护朋友这一点原作里很明确的,举个动画里新加的剧情,就第六集蓝雨客场对嘉世那场比赛,少天看见一叶之秋先喊了声叶秋,然后才改口叫孙翔。我不觉得这是他没反应过来,可能性最大的是,他作为叶修的朋友,见对方被迫和感情深厚的账号卡分离,下一任又是个他不太看的惯的张扬跋扈的毛头小子,心里面肯定不爽,就故意气孙翔。特别幼稚,跟讲垃圾话一样。

原作里写职业选手群时也提到了类似的剧情,少天看见一叶之秋还没反应过来,故意气孙翔。比较经典的还是,孙翔看见君莫笑就问“你作为退役选手怎么还在群里”,少天一秒跳出来说“群主也退役了你怎么不说”。其实翔翔就是冲动,没有恶意,但少天就是单纯地像狮子那样划分领域——自己的猎物一个圈,其他所有人所有东西一个圈,圈外面的想碰自己领域内的东西,小狮子嗷一嗓子就扑上去了。

特别简单、特别质朴的道理……




我继续跟朋友讲,我说你看这个少天男友力这么强,正经起来苏到腿软爆炸,我恨不得捶地嚎,要不是我是耿直的西皮粉,我就要当女友粉了!

朋友幽幽地回了一句:可少天只对叶叶男友力强。

我: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
所以以上所有关于少天“讲义气”的论述均是建立在他是个直男的基础上,如果他敢弯了一丢丢,科科。

评论(38)

热度(711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