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文评Ⅱ】《一木难支》番外黄叶支线 作者:打火机

黄叶线完结辣!再暗搓搓摸一篇评论, @打火机 希望作者gn不嫌弃

PS:评论画风和我想象的不一样!我觉得超级甜的!

剧透+胡说八道注意!慎!





黄叶的相处模式不能再齁甜,互喷垃圾话,互相宠爱也是没谁了。

先说相处方式,少天跟叶修说咱俩太熟了。他俩真的是太熟了,正因为关系太好,所以友情的外衣遮住了爱意,也是正文黄叶线be最大的症结。但是一旦撕裂以后,甜蜜的心事外露,友情自然而然转化为爱意,太水到渠成了。

特别喜欢少天看着微博上关于他俩kiss cam的猜测时傻笑,真好,面对自己喜欢的人,和他联系的每一点一滴都会认真收藏。想起来自己特别喜欢一个明星或者人物时,只要有一点能和他挂钩我就能幸福地跳起来——拿剪子剪,拿本子记,拿胶水粘,恨不得每个细节都烙印在脑海。少天这样喜欢着他最好的朋友,他最好的朋友回应了他,真的再好不过了。

从起初他的单方面喜欢,到现在叶修的回应,平静却让我热血澎湃——少天将他的喜欢渗透进叶修的生活中,一点一滴,而叶修这回应又像投入一粒石子,落入了对方爱意浇灌出的心湖。

与正文相同的是,支线番外中少天和孙翔有了交锋。不同的是,正文里,孙翔用略显幼稚又赌气的方法删除了叶修手机里他的消息,少天还没来得及出击,就已经出局。番外中他终于成了一个胜利者,能够说出自己是叶修的正牌男友。但底气足吗?他因为新的问题而纠结困惑,他发现自己其实不够了解叶修——突然冒出来的弟弟,慢慢浮出水面的背景,真实的名字……这些事像是海雾扑面而来,将他的热血降温。

我很喜欢叶修的回应。

正文里少天笑着给他送去一支支新鲜艳丽的红玫瑰,一朵朵沾染露水的花上满是爱意与执着,但他没有接受。玫瑰之所以浪漫不只是它的芬芳清香,也不是美好的外形,而是赠予之人满怀欣喜的接受。花朵只有在爱人手里才被赋予浪漫的花语,盛开在花园里的只不过是景观罢了。

少天心急,拿起微信噼里啪啦打出“我爱你”三字,他被孙翔的话搞得思绪烦乱,想通过直接露骨的情话表明自己炙热的爱意。这是非常正常,非常于情理中的。

叶修是一个非常直接的人,他决定喜欢对方就不会抱着试一试的心态,他也许不会说缠绵冗长的情话,但他也绝对不会拖延,不会给对方假象。

他的表达方式很直接,很清晰,他把那支象征爱意的沾染露水的玫瑰悄悄放入爱人的包里。他像少天曾经做的那样毫不退缩,把他的爱坦荡荡地摆在对方眼前。

故事这样转了一个圈,从一个人笨拙而炽热的追逐,到另一个人温柔而坚定的答复,两个人兜兜转转终于走到了一起。

叶修仰望天空时,刺目的阳光洒在身上,他想到了什么呢?

他们的未来是光明的,也是未知的,他们得面对新的问题,开始以恋人的身份和对方相处。需要磨合,可能会面对新的挫折,可能未来的路并不平坦。

但还好,他们的新故事才刚刚开始,他们的未来还足够漫长。



最后表白一下作者gn!超甜的!

评论(7)

热度(80)